一个空有脑洞笔力不足的理科生。
请多指教。

【鲶骨】五日之约09【完结】

09

“骨喰你等等我——”
鲶尾慌乱将文具书本一股脑扔在书包里,嘴巴里叼着一块还粘着花生酱的方包,头发没来得及梳理,随手绑上发绳就急匆匆跟上骨喰脚步。

昨天。
一路狂奔到鲶尾门前的骨喰,在疲惫和痛感的双重攻击之下,直直抓着门框。指尖发白,青筋可见,最后还是支撑不住,倒在玄关前。
虚弱的骨喰被鲶尾扶进室内,这间房子空旷得很,跟刚搬进来没几天似的。他被搀扶着到椅子上,坐着稍作休息,接过鲶尾递过来得温开水:“谢谢。”
骨喰顿了顿,突然轻声补上一句:“鲶尾。”
“啊,已经想起来了吗?”鲶尾笑嘻嘻地似乎不那么在意,“果然是骨喰。”
“不,不完全。”骨喰摇摇头,“只是些零散的片段。”
骨喰短暂停顿了一会:“但我知道你是谁,我的兄弟,鲶尾藤四郎。”
鲶尾藤四郎嘴角悄悄勾起微小又难以察觉的弧度,直愣愣对视他的双眸,轻轻点头。
“——那,为什么要我忘记你呢。”骨喰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痛感未退,大脑在超负荷运转,奋力阻止那股压抑着铺天盖地涌来的记忆潮流的力量。他却连这点机会都不愿意放过,害怕再一次失去记忆,再一次。
兜里的手机在按门铃之前就点下录音键,贴身携带的本子贴上了这里的地址,隔壁大大写着“鲶尾藤四郎”五个汉字,一笔一划,一字不漏。
骨喰盯着鲶尾的眼睛里似有熊熊烈焰,他不顾依旧不停发出警告的大脑皮层,再出口的话语中带了刺:“是你,让我忘掉的吧。”
咄咄逼人。
就在这一瞬间骨喰瞅见那双墨紫瞳孔中划过的歉意,他愣了愣,担心自己出口的话是不是过重了,担忧地正想开口安慰,却被鲶尾抢先了一步。
“抱歉,这次是我不好。”鲶尾的脸上的笑容明明还在,看上去却像哭了那么难看,“原本还在想要不要坚持到最后一天,但看着骨喰这么辛苦……实在藏不下去了。”
他不知道从哪儿取来一个小小的玻璃瓶,里面装着大概三分之二的天蓝色液体,在小小的瓶子里小幅度震荡。
“这是一种能让人忘记另一个人的药,这么一小瓶的药效是五天。”鲶尾用食指和拇指托着小小的药瓶,缓缓解释,“我和骨喰你打了一个赌,看你敢不敢忘掉我,然后再这五天之内找到我。”
“但我应该……”
不会同意。
“你不可能同意。所以原本我问你的是,敢不敢互相忘记对方五天。”鲶尾稍稍低下头,脸上挂着愧疚,“禁不住我软磨硬泡,你终于是退让了。”
“……”骨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原本大脑就快要爆炸了,现在又接受了这么大的信息量,直接死机。
“对不起,我没有考虑到药的副作用,结果让你不舒服了这么多天。”鲶尾用力咬咬下唇,低头的刘海让他的脸处在阴影中,骨喰看不清他的表情,“看见骨喰你难受我心里也不好受,恨不得药效时间出点什么差错来提前结束这个游戏。”
骨喰眨眨眼看了看垂着头没了神气的鲶尾,扶着椅背站起来,没等鲶尾反应过来,踉跄走两步到鲶尾身前,伸出两手将他揽入怀抱之中。
“……?”
鲶尾还没有反应过来,瞪大眼睛就这么愣在了原地,手却不知不觉还上骨喰的腰。
两人维持着这一动作,似乎没什么能够打扰他们俩。鲶尾平下心来,似乎呼吸与心跳都与对方融为一体。
然后他的腹部被结结实实打了一拳。
“……痛。”
“惩罚。”
鲶尾的手还在骨喰腰上,抬头对上骨喰平静如水的双眸,又重重挨了一拳。
“痛——就不能下手轻点吗?”鲶尾收回手捂着肚子弓起背,语气中带着求饶意味。
“既然药效没过,就还没到五天吧。”骨喰淡淡看痛苦神情的鲶尾,干脆利落跳开了这个话题,“那么……我明天会忘记你吗?”
“……”
长久的沉默。
“那看来是了。”骨喰平静地,似乎失去记忆的事情并不是发生在他的身上,“药效到什么时候?”
“理论上来说,应该是明天晚上。”
“那好。”骨喰与他四目相对,严肃认真,“明天你可以陪在我身边一天吗?”
“欸?!”
“告诉我真相也好,不告诉我真相也好。我希望在记忆缺失的时候,有值得信任的人陪在身边。”
“拜托了。”
他轻声说完最后一句话,朝鲶尾微笑。强行支撑着的身体终于因大脑的痛感支持不住,眼前一黑,直直摔倒在地上,昏睡过去。

骨喰藤四郎又一次在自己的床上被闹钟吵醒。
……这周为什么这么嗜睡。
撑着身子起来,枕边放着正在充电的手机和自己的笔记本。门斜斜开了一条缝,隐约能听到厨具相碰的声音,不知道是谁在捣鼓他家厨房,而且闻着飘来的焦味,感觉上做得不怎么顺利。
谁?
他打开那本贴身的笔记本,最后写过字那页写着大大的“鲶尾藤四郎”还有“录音”这几个字。
他立马心领神会滑屏解锁,找来耳机听最近的那段录音。

鲶尾藤四郎又挨了一拳。

鲶尾好不容易追上头也不回的骨喰,气喘吁吁。面包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啃了个干净,拍拍手,像太阳一般笑起来,牵起骨喰的手,与他并肩。
骨喰没好气看了他一眼,却也没有挣脱开被牵着的手,任着鲶尾了。
他们迎着朝阳,手牵着手一起走下去。
这一次,再也不会忘记。


-END-


稍稍写个FT: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第一次完结的连载有些小激动(坑遍地跑的家伙),但实着受个人语文水平所限,经常会有:如果不是我自己写这个故事会出彩得多吧,这样的想法。而且每次遇到瓶颈,就自暴自弃想弃坑……。

不过不管怎样——终于写完了——!原本想着5章能写完的小故事,结果硬生生加了将近一倍(。中间不小心加了很多剧情结果时间轴乱了,也因为这样有些梗没有写出来,啊啊论当初的我为什么要作死。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说好的五日之约却在星期四写完的原因(

说起来,因为在学校码字码得仓促,后来复查发现有很多错字病句(……)这两天在家会一点点改回来的。给大家带来阅读困扰真抱歉。

磨了三天的Ending,还是有些差强人意,原本打算将解释不通的地方都在最后一章写上,但还是(。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问——一定会解答的——(这个人只是想把没写完的细节说出来)。至于那个药,请不要管它的成分什么的,我瞎掰的

总之——感谢阅读——!第一天发出来见到有人看我真的超级开心,要不是因为这样我大概就让这个梗烂在脑子里亲友内分享了吧。

再一次感谢你们!

评论(2)
热度(47)

© 巫山栖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