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笔力不足的理科生。
请多指教。

【鲶骨】日记02

*比较短的一章

7月6日
昨晚的梦变了。
虽说不是每天都会做梦,更不是每次做梦都是火焰,但我却无缘无故地认为,昨天的梦一定和火焰的梦境有关。
我在那间之前梦见的房子里。这次没有火焰,没有烟雾,记忆中被火舌肆虐的地方全都完好无损。或者说,它本该这个模样。
一个闷闷的声音喊了我的名字,我朝声音的方向转过头去,之前在火焰中的那个少年缩在我身旁的被褥之中,探出半个头出来。
“我感冒了……”
“笨蛋。”我弹了他的额头。
“抱、抱歉,昨天好像玩得太过了。”他一脸歉意地笑着。
真是个大笨蛋——。
脑内忽然跳过一个名字,却如同流水一般溜走,再回想时又怎么都找不到了。
“我去煮粥。”我站起身,“你好好睡觉。”
“好、好,拜托啦……”他又缩回被子里面去了,“火不要太大,记得看火,水不用放太多,不用放盐,不要放胡萝卜……”
“知道了。”

7月9日
梦中的我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应该是富裕之家。人很多,全都住在一个屋檐下。
我的名字与现实无异,同样是骨喰。
之前梦中黑发的男生是我的兄弟,笑起来很好看,脸长得清秀,头顶有一小撮头发翘了起来,头发放下来刚刚过腰,伪装成女孩子也没人能看出破绽。乐观,喜欢动物,爱玩闹,静不下来,其实十分靠得住。
这段记忆就这么突然地出现在脑海中,但又不觉得突兀,好像它本应该就在这里,那个就是我所经历过的人生。
离开梦境醒来时怅然若失,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真的是我吗?梦里面的那位,和我拥有同一个名字的人。


……这是巧合吗?
我不太确定,他对梦境中“兄弟”描述的特征虽然每条都和我对上了,但是这些特征也或许太过大众了,若要按这个标准去找,绝对能找出一大堆人出来。
但我隐隐约约觉得,那应该是我。我能想象出部分日记里没有提到的细节,比如他应该有一个哥哥,我——如果那真的是我,是他年纪相近的兄弟,还有性格迥异的弟弟们。每到吃饭的时候所有人坐在一个饭桌前,热闹得很。我在他们之中,好像本该这样。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开始有些分不清想象与现实了。
至于“骨喰”这个名字,我去询问了父母,但他们都对这个名字没有印象,也没听过长辈们提起,可能要去翻一翻家谱才能找到。耐不过我再三纠缠,父亲答应去查一查了。
在知道结果之前,我还是继续把日记看下去。

-T.B.C.-
评论
热度(16)

© 巫山栖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