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笔力不足的理科生。
请多指教。

同人作者二十题

源地址:https://verdancy.lofter.com/post/1b1e8d_84b40eb

感谢原作者。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写出他们的故事。不管在哪个时空哪个世界,都想看到他们的相识相知。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脑洞多(欸)
偶尔写点东西会让我放松不少,而且大致理由同上。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得到赞扬和意见。
赞扬是肯定,意见是提高的方向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卡文啊哈哈哈(。如果长时间想不到如何续写并且寻求帮助无果的就会坑了。我其实很不喜欢坑文的……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吧。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惨。
哈哈哈开玩笑啦,但不得不说不少喜欢的角色都有这一点……
前路是重重障碍后路是万丈深渊,背负着责任与悲伤走在高空的钢丝上。越是这种类型的角色越喜欢。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只要体现出互相信赖的一面,不管怎样的互动和关系都会触动到我。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不会。在我笔下就变成我的世界了,除非是写原著背景向的。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特点。但是我笔力不足表达不出来啊哈哈哈……最后互动会比性格突出。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啊!没有原作哪来的架空(
但是我擅长架空,现pa灵异西幻黑道都试过,因为是自己想象的世界所以比较好把握,遇到纠结的地方又可以去看看同类型的电视剧找灵感(。如果写原作的话我会疯狂地去找细节/历史/分析一类的东西,虽然喜欢看,但是当一大堆资料扔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就不想干活了(。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只有在不爱了的前提下才是BE,所以我不会写BE的!!看剧情发展,我脑洞开大了乱来也不是不可能的……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剧情发展合理的情况下,能接受。
上题说过BE的前提是不爱了,所以不管多虐只要相爱那就是HE。我创作的前提是希望他们在一起,而不是分开,所以不会写BE。
除非我为了抹黑对家(。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脑子里。突然想到的一个片段,或是一个设定,再往前后扩充,就是一篇文了。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实话,我很难做到这一点。尽可能用动作和语言和一些细节地方的描写突出一下。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都很重要。我会尽可能的一比一,最后无卵用(。都不擅长啊。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坑了算吗(。更喜欢长篇,但是很难坚持下去,脑洞开太大写不到那里也没用啊。短短的小故事反而更得心应手。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ooc,不要因为谈个恋爱就ooc得跟原创小说一样啊!!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修改了会让语言更充实,剧情也会连贯。有时候还会被以前的自己惊艳到。虽然语言来说根本看不见过去,但却总有一两个地方的描写和情节出乎我意料。
所以我为什么要坑。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有。
死线是可以拖到展前三天的。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十分感谢每一个小爱心。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陈奕迅的所有歌。
特推《1874》。


最近因为忙学业好长一段时间没上lft,发现又多了小红心,真的超——感谢!

在现在莫名其妙冒出来是想说我开新坑了!(。但是怕会坑所以待我写完一半左右再慢慢放出来吧,也好修改。(两个月写了两章,请不要打我)

依旧是鲶骨,架空,大概是1w字左右的小故事吧。如果学业不忙我也不摸鱼的情况下我试试月底能不能放出章一。还有一个EG向的小脑洞(……

日记虽然会写,不过大概得放一放。抱歉了真的精力不足……。如果对剧情有疑问(不过也没有吧)可以敲我哦!

评论
热度(4)

© 巫山栖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