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笔力不足的理科生。
请多指教。

【鲶骨】日记03

*失踪人口回归。(

7月26日
我开始习惯每晚奇奇怪怪的梦境了。我不排斥生活在那个世界,和那边的人相处也令我觉得怀念与轻松。
虽然完全没办法弄清楚到底是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权当作看一个故事那样继续下去吧。

我每天都会看那本日记上一两天的内容,不多,看完就自动自觉合上睡觉,后面的内容等后一天再看。这并不像我的风格,换做是平常的我,大概会一口气将它从头看到尾。——或者是潜意识在作祟,看这本日记就跟吃饭一样,多看一点就跟吃撑了似的。
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每一天在日记里看到的内容会完整的在当天的梦里重复一遍。而我,并不是日记中的主角,我猜测——不,应该可以确认——梦境里面那位白发少年就是这本日记的主人,而我,是他的兄弟。
至于为什么能够确认,我也说不上来。就是一种直观的感觉,例如一见钟情,在看到的一瞬间就能确认是对方一样。理由?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信任吧。
他长得很好看——我指这本日记的主人——白发发尾上带上一点点浅紫,和他紫罗兰色的瞳孔可以说是绝配。精致的脸蛋和偏白的肤色,倒是有点像陶瓷小人。
唯一的缺点就是少有感情表达,我每天梦到他,不管在梦里发生了什么好笑的事悲伤的事,都会看着他板着一张脸。虽然仔细看也能从他的嘴角与眼睛里感受到那点细微的感情变化,这倒让他更像个陶瓷小人了。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啊。我每一次清醒的时候都在后悔为什么梦中没有对他说出这句话。但其实我明白的,那是梦境,不是现实,梦境会发生些什么都是我不可以控制的——特别是有关这本日记的梦。
说起来也好笑,我居然开始想去认识一个梦境中的主角,一本不知道多少年前的日记的主人了。前者压根不切实际,后者……或许还有些可能,虽然不知道这本日记写在什么时候的,就算主人还活着也是个白发苍苍的老头了吧。
哦,他的头发本来就是白的。

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因为我受了日记的影响才开始做这些梦的,于是我下定决心半个月不碰这个日记本,算是做个实验。
第一天很难熬。我在书桌上做作业时会有意无意看向日记,或者看着看着书会不自觉伸手拿起日记,翻开了几页才觉得不对劲,立马扔回一边。
天哪,我居然为一本破旧的老日记本着迷了。
而第一天也没有梦。我得意洋洋地,几乎是笃定我的梦只是因为这本日记,而不是因为自身了。但却莫名其妙感到了失落,好像有什么从手边溜走了,我不仅抓不到它,甚至不知道它是什么。
第二天,第三天……这样的情况持续了整整五天。当我终于能忽视日记的存在时,证明梦境与日记无关的喜悦已经消散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失落感和一丝丝的后悔。
我在后悔去做了这个白痴透顶的实验,后悔去证明什么梦境什么日记,后悔摧毁了这个唯一能见到我的“兄弟”的美梦。
我想留住这个梦境,留住他。
就算他和它都不是真的。
评论(3)
热度(14)

© 巫山栖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