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笔力不足的理科生。
请多指教。

片段。

*私心想写的片段
*无cp

扑克和筹码堆满圆桌,五人围桌而坐,握着扑克守着面前的筹码,而其余人围在一旁做着各自的事观战。

这房间充斥着香烟的烟雾,桌旁的烟灰缸早已堆满却无人有心收拾,各自正专注手中的牌——与现场的情报。

桌上战况瞬息万变,筹码在五人之间轮流转了好几圈。三好正点起一支烟,准备跟牌时,背后的门被推开了。

“竟然是你。”

他依旧背对着门,语气平淡,一点都没有惊讶的感觉,坦然地吸了一口烟。

“啊。”

雪村幸一——这是三好所知道的他的名字——应了一声。他站在门边,扫了屋内一圈。

“这就是你最后想再经历一次的生活?”

三好嗤笑一声:“或许吧。”

名为三好之前的他已经死去——他是这么想的,那是没有必要留念的生活。而作为真木的他长期独来独往,也并不值得怀念。

想来想去,待在机关学习的那一年最有回忆的价值了吧?

他遇到了结城中佐——给予他新人生的人;各位同僚——不知都在以何种身份留在何处;沙丁鱼头——或许又调职到别的地方去了。

三好看了一圈在场的人,都还是他记忆中的模样。当然记忆是信不过的,分别还不到一年吧,有些人的容颜已经模糊,而他们几乎不会留下照片,也无从参考。

不过也足够了。

三好摁熄了烟,将面前所有的筹码推到桌子中间,而后起身走到雪村身边。

“走吧。”

“不再多打一会?”

雪村倚着门框问到。

“没有必要了吧?”

他勾唇笑笑,没有转身,没有道别,坦然地走向门外。





>>>
一些话。
……对不起因为觉得雪村小天使也会便当,所以将他设定为接走三好的人。
只是私心想让他再回一次机关,无论是怎样的形式。在我的想法中,机关内的生活对他们来说是比较轻松的日子,真的。
心痛了一个早上,还是想写些什么。但人在外地,仓促完成,并无什么阅读性,请海涵。

评论
热度(9)

© 巫山栖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