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笔力不足的理科生。
请多指教。

【鲶骨】日记06【完结】

*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新年快乐。

11月25日
我想与你再见面。

“哈哈,看来是逃不出去了呢。”
我故作轻松地朝身边被呛得直咳嗽的人笑了笑,好似身边这场大火只是摆饰,不曾发生过般。
“……一定,还有办法的。”
身边的人捂着口鼻,用最无用的方法防止嗅到那难闻的气味,试图延续着所剩无几的时间。
“哈哈。”
自知已无力回天,我回头看着他缀上火色的双眸,勾唇笑笑。火势迅猛,不一会已经占据了我们所处的最后领地。
“要记得我们的约定哦。”
最后的话语,被熊熊烈焰所吞噬,消逝在大火之中。

翻看到日记的最后一页那天,我又梦见那场火。凶狠,迅猛,吞噬一切的火焰。而自那日以后,我再梦不到半分关于他的东西。
那场景时常在我脑海中盘旋。我一次又一次地站在烈焰之前,牵着他的手,留下最后的话语。
我试图控制自己的身体,试图呐喊与尖叫,只要能改变这个结局就好,一次就好。——但这并不是可存档的游戏,这是不可更改的记忆影像。
是我失约了。

在那之后,当我意识到不可能再梦到他以后,我开始寻找他。
实话说我并没有把握。只有一个名字,和记忆中的容颜,若果这一世的他改了名字,或是变了容貌,更或是他根本没有再怀着这执念的约定而转生,那么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
转世轮回的约定真是可笑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真实的,更无法能保证遵守约定,不可抗力太多,只能听天由命。
我尝试这么劝自己,但是,失约的是我。
是我的过错。
骨喰想起来之后有没有尝试过去寻找没有出生在那个年代的我?他找了多久?放弃了吗?
心里隐隐地相信着他一定会这么做,即使不知道我是否转生,是否更名改姓,是否变换容貌。
我不知道找到他需要多长时间,要耗费多少精力,但我一定会尽己所能地寻找。
有一些潜藏在心底里的东西,或许时间也无法磨灭。
总有希望的,对吧?



>>>
河面被风吹起了涟漪,叶片碰撞沙沙作响。鲶尾站在河岸上,不顾被风吹乱的长发,眺望着远处的水面。
已经找了多久呢?一年,两年?鲶尾已经记不清了。手上的日记本因为多次的翻看,不少地方都出现了损伤,甚至是掉页。但他总会尽可能地修复它,让它尽量保持原有的模样。
这是他与骨喰仅有的联系。
“好了,得出发了。”他自言自语,随手顺了顺头发,转身。
忽然一阵风吹过,叶片纷纷落下,鲶尾眯着眼睛,抬头,叶的另一头站着一人。
瘦小的身影,风带起他白色缀紫的短发,皮肤近似苍白,精致的脸孔配上浅紫的双眸。
在梦中见过千百次的样貌。
他愣在原地,嘴唇微颤,几乎无法呼吸。他能感觉到身体里的心脏越跳越快,身体僵硬不知所措,脸上由震惊到无法压抑地欣喜。
他喊出了那个名字。

-End-
评论(1)
热度(10)

© 巫山栖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