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笔力不足的理科生。
请多指教。

【鲶骨】日记01

*开个新坑。
*我担保不是恐怖故事!!不是!!!梗来源于一首歌,涉嫌剧透,完结再说(
*第一次使用第一人称,如果有问题欢迎指正!

我有一本旧日记。
日记本不完整,没有封底,背面那几页有烧痕,纸张都被烧卷了。前面倒是问题不大,除了部分书页沾上了灰,保存地还算完好。看纸张泛黄的程度大概是有些年头了,看本子的款式和记录的方式应该是上个世纪的东西。
这是我们家大扫除的时候从空了许久的旧房间里翻出来的,家里猜测是过世的长辈留下来的东西,在扔掉和留着之间纠结不已,最后是被我看到并拿走了。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没有收集旧物的习惯,也对长辈们的日记不感兴趣,但当时的我却无法将目光从日记本上移开,莫名其妙被吸引住了。或许是缘分吧?虽然我也不太相信这种神神鬼鬼的东西,但当我看到这日记本里面的内容,却是被狠狠吓了一跳。
日记本主人时不时记录下的梦境,和我最近梦到的事情,出奇地相像。


6月21日
近几日被梦魇纠缠,睡眠愈发糟糕。
虽然都只是些片段,却偶然发觉它们有所关联,似乎在说同一件事。
被大火包围着的旧房子,一个模糊不清的身影,呛人的烟味,滴落的汗水,摇摇欲坠的横梁。可能是火灾吧,似乎有说法说过梦境也是记忆的体现,可我应该没有遇过火灾?

6月25日
那个梦又来了。原以为消停了几天后不会再梦到了,结果这次还干脆地把整个故事完整地呈现在梦中。
屋顶的横梁终于耐不住高温带着火星摔下来,恰恰砸在脚边。火焰烧得木制的房子噼里啪啦响,呛人的烟雾不断涌进鼻子里,被刺激得不停咳嗽。身边还有另外一个人,因咳嗽而溢出的泪水模糊了视线,看不清他的样子,但手却被他紧紧握着,应该是在找逃出去的路。火势越来越大,连他身后的辫子都带上了火星,急忙用衣袖将火星扑灭,他却笑着——像哭一样地笑着——转过身说了一句话。
这话语似乎是被火焰所吞噬了,正想问他说了什么,梦却在这时候醒了。

6月30日
连续几天都是那个火中的梦,细节倒是一次比一次清晰了。
门窗都被缠着火,完全没办法靠近。屋子里的东西少有是木制的,没有可以躲避的地方。屋顶不高,已经被烟雾熏得灰黑灰黑。
身边的那个人应该还比我矮一些,黑色长发,却是个男孩子。梦中被他牵着手的时候,心里却有种安心感,像是身旁大火也无所畏惧了。
能回想起火焰的温度,感觉到身上湿嗒嗒的汗水,还有明明身处绝境心里却还保留的那一丝希望。
几乎每一个细节都能回想起来,除了那句每次都听不清楚的话,真实得就像我真的遇过那种情况一样。
但说到底,也不过是梦吧。只是这样的梦,还真恐怖……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有些惊讶。也正恰好是这两天,我也梦到了火焰。但只是一些琐碎的片段,但几乎所有都能和日记里的内容搭上了。
像是火焰,房子,烟味,汗水,全部出现在我的梦里面,还有那个紧握的手,唯一不同的就是我才是握着他手的那个人,但没有梦到他的模样。
而且我恰恰也是黑色长发的男生。
要是没有这本日记,每天像ppt一样在梦境里播放的片段根本没办法连接起来。但是我竟然和一个已经过世的人做着同一个梦?想想都可怕。
大概是巧合吧。
我当时是这么想的,只是这样一页一页地看下去,后背有点发凉。


-T.B.C.-
评论(1)
热度(22)

© 巫山栖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