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笔力不足的理科生。
请多指教。

【鲶骨】Masquerade 05

*……好久不见。
*最近有点闲,烦心事也有点多,想抛开别的先写完这篇。
*十分感谢这段时间给我小红心的太太们。真的,很感谢。

——哪个才是真实的我?

鲶尾恨不得睡上一整天,他拔电话线,拆手机电池,关电脑,锁门拉闸,封闭一切能打扰他的东西,谁也别想来打扰他的睡眠。
他差点就交代在外面了,幸好鲶尾还有点脑子,留了点体力,用攀爬集装箱的绳子扎着血流不止的左臂,硬是杀出来一条血路,要不现在怎么死都不知道。
为了躲避追踪他兜兜转转绕了许多路,等回到店里的时候天已蒙蒙亮。但再累再困伤口还是要处理的。他连滚带爬到浴室里,撑着身子站起来,用冰凉的自来水冲洗血淋淋的伤口,抬头在镜子中看到自己脏兮兮的脸,忽然疲惫地笑了。
下一次再这么搞一定要找个人当后援,他想。迷迷糊糊的脑子把“金盆洗手”这件事不知道抛到哪里去。

出了这里就难抓到人了,骨喰自己清楚得很。他尽可能调配人手在各个出口,意在阻止对方的每一条出路。
但和那人交过手的骨喰是最清楚对方实力的。
他从一开始就领会过对方的实力。骨喰堵着那人出路时,对方的子弹擦过骨喰的肩膀过去,看来没打算下杀手。骨喰以迅雷之势持刀而上,对方又朝他开了两枪,都被骨喰侧身避开。那人看到他上前,毫不犹豫扔了枪,后退,恰恰躲过了三棱刀的刀尖。骨喰步步紧逼,三步并两步,正手攒紧刀柄,往前一捅。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出一把弹簧刀,刀挡在胸前,身子往右边微侧,左手抓住骨喰握刀的手,狠狠往后一甩,趁骨喰还没站稳,迅速松手准备拔腿就跑,一点也不恋战。但骨喰怎么会给他这个机会,稳住身形,空着的左手抓着对方手腕硬生生把人拉了回来,抬脚一膝盖踢在对方腹部,手肘重击背部,对方忍着痛按住他拿刀的手,面对面,抬腿踢向腰侧,再狠狠一个头槌。骨喰没法避开,又见那人被抓住的右手把刀子一抛,左手松开他接住刀子直直向他肚子捅去。骨喰立马松开手腕,快步后退,千钧一发。对方似乎明白了打不过他是没办法逃出去的,摆好架势准备一战。
但依旧让他逃走了,而且还是两次。
第一次从骨喰手上溜了,骨喰好说歹说也给他留了个伤。第二次对方直接开无双,十几个人当空气,杀出一条血路。
这个人不简单。
虽然早知道死对头开始有行动了,却也没想到对方竟敢派人硬闯自家武器库。这下真是风雨欲来了,最近应该都不会太平。
骨喰没自觉叹了口气,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他忽然觉得有点累,想退出了。
他不过是个黑帮老大的养子,被人从孤儿院带回来养大,十来岁就被扔进狼窝里带队。这些年,他大大小小的火拼经历过不少,习惯性地把这些当任务,从来没有过怨言——也没办法有。他住在狼窝,就得适应这里的法则。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真是个机器,没有感情。
骨喰唯一做过违背上面命令的事情就是偷偷寻找以前与他一起在孤儿院的兄弟。养父大概以为这么小的事他一定不记得了,但还是将孤儿院的资料销毁了。而他也真的不记得了,不管是名字还是容貌——即使记得长大也认不出来了吧,但他还是想找到他,就算那个多年未见的兄弟可能把他忘得一干二净了,还是想不顾一切地找到他。
有一个兄弟,可能是他最像人类的一点了。
本来把自己当作一个冷冰冰的机器,什么事情都没有了,可是他做错了两件事,一是去找自己的兄弟,二是找人的途中遇到了鲶尾。
骨喰觉得鲶尾也是这个世界的人,即使鲶尾装得多像,那感觉总不会错。骨喰没有深究鲶尾的身份,不管他是敌是友,每个人都有秘密,他也有,不是吗?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让他觉得他像个人类的地方,骨喰不想放手。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鲶尾睁开眼睛在被窝里翻了个身,遍布全身的酸痛让他觉得这身体跟打散了重组似的,恨不得在黏在床上。
啊啊,果然太久没活动了。
虽然现在脑子如同浆糊,但肚子咕噜咕噜的响声在不断提醒他该起床找吃的了。
他在被窝里摸索,好不容易找到被甩到床尾的手机,但电池又不知道去哪里了,连打个电话叫个外卖都没办法。
他又找了一会,最后还是彻底放弃了。电池这么小一块东西,说不定都掉到床底了,而他现在又像被人打了一顿——的确被打了,虽然更多是他打别人——鲶尾压根动都不想动,大不了忍忍饿再睡过去,醒过来再说。
他躺在床上瞅着天花板。这次算是有大收获了,虽然他伤得够呛。等能从床上爬起来就把收到的信息整理整理发过去,剩下的,两周之内应该能收尾。
要不是能得到找了这么多年的兄弟的消息,他打死都不会接这个活。这个报酬是钱换不回来的,他不是没自己去找过,但明显是有人把那家孤儿院的资料给掩盖了,没点权利势力,根本没办法挖到线索。靠着连名字和脸都模糊的幼时记忆去寻找,如同是大海捞针。
找到兄弟之后,这个世界的所有东西都可以告一段落了。
骨喰的脸忽然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他其实有调查过骨喰,黑帮少爷,体术过人,昨晚和鲶尾干架的家伙也有可能是他。鲶尾虽然应该没有暴露身份,不知道这件事过去之后骨喰还会不会来店里,他可不想失去一个这么好的客人。
鲶尾惊讶突然在脑子里跳出的话,摇摇脑袋,扯被子盖头,清空思绪继续睡觉。

TBC.

评论
热度(21)

© 巫山栖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