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笔力不足的理科生。
请多指教。

【羽贤黑色星期五】04:00-故事

summary:打烊前的书店来了一位客人。


-

“所以,世界恢复了,你的友人也回来了,皆大欢喜?”


我正在打理被小朋友弄乱的书柜,心里想着孩子们下次过来一定要教会他们好好分类摆放,一边接上在一旁帮忙收拾的男人的话。


孩子们离开书店时他正好进门,面对乱糟糟堆在地上的书这位热心的客人提议来搭把手,我自然不好拒绝。安安静静地收拾多少有些尴尬,我试图打开话匣子,不知不觉便聊了起来。


“啊、抱歉,净讲我自己的事情了。”


他有些不太好意思, 我笑笑说没关系,正好小朋友们都回去了,又还没到打烊的时间,面对空荡荡的书屋有些寂寞,这时有人说说话正好。


“而且感觉我们挺聊得来哦。”


我笑着朝他眨眨眼睛,欢迎他继续分享自己的故事。


他犹豫了一会:“这是后来的事情了。”


我认真倾听他的叙述,一开始是温馨的日常生活,听得出来友人归来后他们相处得很愉快。他神采奕奕,说了不少两人相处的趣事,词句中处处透露着与友人同住时的快乐。


“看来交到不错的朋友呢。”


听到我的话他愣了愣,我抬眼望向他,看得出来他在努力压抑着嘴角的笑意,却掩盖不住双眼中的喜悦之情。


似乎是终于意识到我的目光,他低下头整理情绪,我也不着急,继续手上的工作,安安静静等他。


接下来的氛围却开始改变了。他们身边冒出了个人,自称是多年未见的玩伴,而无人意识到违和感,并接纳了他,这便是最大的危机。


他说自己的记忆开始模糊,感情逐渐混乱,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和过去的朋友渐行渐远,而当时的想法只是……他犹豫片刻,像是长大了不再有交集渐渐疏远的朋友。


不该是这样。他显然有些焦躁。我们的感情不应该……


他没有说下去,停下来调整了一会情绪,继续往下讲。


那个突然出现的青梅竹马实际上对他们怀恨在心,用能力消除了彼此间的记忆和存在,为的是无声无息将他们从世界上抹去。不仅如此,他身边的女友也怀着同样的心思,他与女友交手,女友怀着爱意自尽,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消失,他也会随之消散。


本来故事在这里就该结束的。他说。


但他回过神来,过往的一切却拥有了新的模样,似乎被篡改的过去只是梦一场。


要不是记忆拥有无法填充的巨大缺口,他或许真的就相信了。他丢失了所有关于友人的记忆。他知道曾经有过这么一个人,幼年相遇,失散多年,并肩作战,分道扬镳,重归于好。但他想不起来他的名字,他是乔邦尼,也是哈克贝利,但真实的他是谁呢?他的记忆愈发混乱如同浆糊,他试图在混乱的记忆中寻找没被修改的地方,有或许是那个能力的后遗症,似乎记忆都是真实的,又似乎所有都存在修改的痕迹。无论如何在记忆的海洋里翻找,那个重要的友人的位置都是灰蒙蒙的,被迷雾所遮掩,他往前一步,那个幻影便后退一步,无论如何追逐,他也抓不住一缕。他开始分不清虚实,记忆如三四幅混在一块的拼图,甚至无法确认哪块才是真相。


“我不知是真是假。但是,我们不是第一次分别,”他顿了顿,抬起头,“我想找到他,……我会找到他。”


“他可以是任何人,对吧?”我说,“你认不出他,那么站在你面前的我也有可能是他。”


“大概吧。”他似乎没意识这种可能,很快就反应过来或许只是个玩笑,“抱歉,占用你太多时间了。谢谢你,愿意听我说上这些。”


“没有没有,我也收获了一个很有趣的故事嘛,真希望能能有一个好的结局。”我从刚整理好的书架里抽出一本书,递给他,“当作是这个故事和帮忙收拾书屋的谢礼,只有我一个人可忙活不过来。”


他本想推脱拒绝,被我强硬地把书塞进怀中。


“我写的小说,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就不要推脱啦。”我指了指书腰上印着的人像,又指指自己,“而且,或许和你的故事有相似的地方——在失去的记忆上。”


“太热情了,谢谢你。”他抱着书,朝我告别,“不好意思打扰你这么长时间,是时候该回去了。”


“好的。欢迎如果有后续,一定要告知我啊。”


我挥手目送他离开,直到那个身影渐渐与夜色融为一体。


“……用奇幻书的能力多次影响强烈的情绪,可能会造成记忆的紊乱和缺失……”


前段时间拜托伦太郎在真理之剑书库翻找的相关资料之一。


“会找到方法的,约定好了哦。”


我对着空旷的夜色说。


-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栖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