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有脑洞笔力不足的理科生。
请多指教。

【鲶骨】Masquerade 01

*开个坑。

——彼此的邂逅,乃命运安排。

 

“很喜欢这个位置吗?”

白衬衫,黑围裙,随意挽起的长袖下露出一双骨节分明的手。鲶尾托着圆盘,保持着一贯的笑容唤回眼前目不转睛盯着窗外的客人的思绪。被瓷质碟子上浮雕花纹所围绕着的黑森林蛋糕放在了骨喰的身前,精致的小勺子垫着纸巾放在碟子旁边,最后是一杯黑咖啡,随着胶质杯垫悄无声息落在小木桌上。

“嗯,喜欢。”骨喰点了点头,侧过脸来,恰巧这时落地窗外的车灯一闪而过,半边脸被昏黄光亮所包围,伴着夜色中的霓虹灯与窗边盛开的蓝色妖姬,鲶尾有那么一瞬间觉得眼前的骨喰是从画里走出来的。

“真好看。”脱口而出的赞赏,鲶尾带着笑意,丝毫不在意面前的这位是客人,大大咧咧地坐在了骨喰对面。他用手肘顶着桌面,手掌托着脑袋,饶有趣味地盯着骨喰地脸:“要不我在这摆个‘骨喰君专座’好了。”

“嗯?”骨喰拿起勺子的手顿了顿,一脸不明所以抬头看桌对面的人,眸子里写满了问号。

“这个位置很适合你,干脆就送给你呗。”鲶尾勾起唇角,歪头瞅瞅面前的人,随随便便就下了个大决定。

“不用了,谢谢。”骨喰觉得鲶尾只是在说客套话。虽说现在店内客人稀少——或者说骨喰就没遇到过除他以外的客人——但这个紧靠着落地窗的位置大概挺受人青睐,而且他也不常来,怎可能这么轻松就立为他的专座呢?

“要是有客人过来坐了这里,我就换个位置,我不是太执着于这里。”

“欸,啊?”鲶尾听了骨喰的话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突然笑了出声,把坐在对面的骨喰吓了一跳,”忘记告诉你了,我还没开业呢!”

听到这句话,骨喰完全没反应过来,手上动作都停了。还没开业?他第一次来这里都一个月前的事了吧?

“——虽然还没开业,但是喜欢的客人来了总不能不招待啊,对吧?”

实话?客套话?骨喰盯着对面那人一如往常挂着笑意的脸,听过不少漂亮话的他一时间没法确认这话的真假。但不过是认识一个月的主顾,算不上了解,姑且当作是客套话吧。骨喰垂眼,客客气气回道:“受宠若惊。”

“啊啊不需要这么客气!作为本店第一位客人,不嫌我这个和客人搭话的店长烦,还会给我甜品的评价,我可是很开心的。”鲶尾连忙摆手,急于证明重视这位客人这件事,“总之我很期待你过来!”

骨喰瞅着慌慌张张的人,嗤笑一声。这位店长完全不像是在经营一家咖啡厅,

“只是因为这个理由吗?”骨喰回话,唇角在不知觉间勾起了一个弧度,稍稍低头继续品尝着碟子上已经被挖了一小半的蛋糕。

“是其中之一!”鲶尾嘿嘿一笑,“还有,不管怎样的评价我都会接受噢。”

“我不怎么会评价,”骨喰放下勺子,拿起黑咖啡轻轻抿了一口,“但是很好吃,我喜欢。”

“哇!超感谢——”明明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意见,鲶尾却像得到奖励的小孩子一样喜形于色,激动地双手相对击掌。他正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却生生被电话铃声打断了。

应该不是错觉,骨喰捕捉到鲶尾眼神里一闪而过的厌恶和冷漠交杂的复杂神色,然后鲶尾瞬间装作一副被打断不太乐意的样子,无奈又礼貌地笑着对骨喰说先去接个电话,就往柜台方向走。

但没有必要去问。骨喰望着鲶尾走回柜台的身影,继续低头喝着他的咖啡。那种眼神他看过不少,骨喰并没有了解别人秘密的兴趣。谁都有隐藏另一面,这是一条绝不能越过的界限。

过了一会,鲶尾一脸歉意回来,语气里带着失落:“抱歉,我等会可能要出去了。啊啊,还想让你试试新做的泡芙呢,看来只能摆到下次了。”

“没事。”骨喰摇摇头,抬手扫了一眼手表,“我也是时间该回去了,多谢款待。”

 

鲶尾透过落地窗目送骨喰离开,直到骨喰走到他再看不到的地方,沉默地望着他离去的方向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拉紧落地窗的窗帘,把店内的灯光悉数关闭,然后将桌上的杯碟收回厨房内。

他将餐具一股脑扔到水槽里,扭开水龙头后转身走进内间,哗啦啦的水声充斥着这间小店的每一个角落。当水槽将要水满溢出之前,鲶尾已经换好一身轻便的衣服出来,将手上沉甸甸的背包扔在一边,关上水,挽起袖子挤洗洁精开始清洗。

他从不喜欢把事情留到回来再做。谁能保证每天出门都能安全回来呢?

特别是他这类人。

 

“熟人”吗?

初识不过是两周前的事。昏暗的阴雨天下,他来到这个街区,撑着一把黑漆漆的伞,对着门牌号一个一个走过去,手上的小纸条把他带到鲶尾的店门口。看着还没褪去装修痕迹的小店,他有些不大高兴地撇撇嘴,又一条线索就此断了,而且暂时也没有别的路可走。恰好这时鲶尾搬着花盆放在落地窗前,看了停留在小店门口的骨喰好一会,突然开口:“要进来坐坐吗?”

自己是怎么答应他走进店里的呢?骨喰记不太清了,往常来说他应该会拒绝,但看着对方的脸,脚却不自觉地往前迈,就这么鬼使神差进去坐下了。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他后来竟然还隔三差五就过来一下,好像成为了一种习惯。

他沿着马路边缘走,低着头回忆着,却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这算是交上朋友了吗?不,勉强来说也不过是熟客罢了。骨喰从未想过,也不敢去想像他这样的人也能有朋友的一刻。一辆黑色的车悄无声息从他身后滑到他身前,再缓慢停下来。

他停下脚步,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悄悄叹了口气,然后转身拉开车门钻进车内,眨眼间随着黑色外壳的小轿车消失在夜色中。

T.B.C.

评论(1)
热度(29)

© 巫山栖隐。 | Powered by LOFTER